11.

A

欣逸/I love you



*欣逸无差




*第三人称视角/谢欣第一视角 时间线按发展顺序穿插




*速打 从头这种仙品组合真的很难不爱()看那个很准的bili博主发了歌曲组队 好像三公四公还是在一起搭档 你们别太爱我说真的




*脑洞是瞬间的 成文是挤牙膏的 听着50feet写文真的很带感




*部分内容直接用了正片和花絮现实两人相处的场景 部分为原创和改写展开




*这个文里最后一段的那个“特殊场景”里没有其他人在 尤其是摄影师 忽略掉!




---------------




01. 




总觉得哪里不对?




这是谢欣和amber开始正式训练的这几天里最强烈的感受




至于哪里不对 其实谢欣对此其实也不是那么清晰 只是觉得从一开始约定组队 到组队成功 amber一直都是很酷 很有压倒性力量的那种感觉 到了真正开始训练相处的时候 反而有点像…




…嗯?小白兔?




一开始生疏的交往不知道怎么展开 谢欣就会以一起上厕所为理由来加快对彼此的熟悉感 虽然是有点奇怪的方式 但不得不说确实能加快很多进展




另一个人听到要一起上厕所 第一反应脱口而出的话是“厕所 我很喜欢 非常好” 




…嗯?感觉她有点笨笨的




谢欣心里这样想




一起去的勤了突然有一次不叫她 她就有点小失落且故作生气的说“你为什么没有叫~!我~~!” 然后用小朋友去参加升旗仪式一样的可爱走姿自己去上厕所




谢欣对此就是哄着的说“罚我练一下 我单练 单练”




练双人part的时候 她突然跳错动作 会拉开到一边然后说“哎呀跳错了跳错了” 紧接着象征性的小手摸摸脸 然后向谢欣投来一个带着无助和歉意的小眼神 




内心完全就是小白兔嘛!




02.




说来可能也让人震惊 因为两人的交友进阶是从早晨互道I love you开始的




长期奇奇怪怪的“厕所友谊” 已经逐渐发展为 不需要问就一起去的阶段 谢欣去厕所 amber看到就乖乖的跟在后面一起去




这样的amber果然是有点令人感叹的可爱




或许是吃到了这种甜头 谢欣在相处的过程中总是奇怪的对amber有种眷恋 比如一起吃饭的时候 总是关注点不在饭上而是会偷瞄她 被小白兔发现之后就问谢欣为什么老是看自己 谢欣就轻松且无所谓的回应 “因为喜欢你啦”




这种特殊的感觉在练习按着头对唱的时候尤为体现




amber和谢欣说要看着我 谢欣眸光往上一抬 瞬间就控制不住的笑场 然后倒地迅速捂住脸




伴舞老师就在一边调侃 这位有点娇羞




才不是!谢欣自己是知道自己不是娇羞的那种的 而且她从来都不是这种性子的人 或许只有别人为她娇羞的份()




也许是因为amber平时的可爱让她有些失措 也或许是因为那份奇怪的眷恋 总之就是会奇怪的笑场




某一天早晨 谢欣推开房门 看见已经起床正在咬面包的amber 她随即也看见谢欣 就对谢欣说了句早安 还说因为昨天训练比较晚就没有主动叫谢欣起床




谢欣却好像忽略掉她的一些话 鬼迷心窍的回了句 “I love you”




说完感觉有点奇怪 几秒后又加了个morning




amber听到之后有点呆 随即也回了句 “I love you” 并向谢欣投来一个微笑




谢欣也用微笑回应她




随即就是有点奇怪的 内心止不住的暗喜 因为眼前的人并没有把重点放在后面的那句morning 而是也回了她 I love you




03.




目前两人的相处模式无疑是让谢欣满意的




不只是因为每天早晨的I love you




两人一起去其他练习室串门的时候 其他人对他俩的点评有一句让谢欣特别钟爱




“you look like twins”




听了这一句 她就顺理成章的把amber往自己怀里揽 amber也不躲 就只贴着谢欣在那里傻笑




两人越来越熟悉 越来越紧密 就总会一起奇怪的犯傻 比如为了练习拉票时候的双簧设计 提前在房间里搂在一起对着镜子互相学彼此介绍自己 两个人自己玩闹还不能满足 还要拉过吴倩来点评一番




“倩倩 我俩在学对方介绍自己 你看我俩学的像不像”




吴倩对此特别迷惑 “…?我都不知道你俩在干嘛”




好了 现在是两个笨蛋了




03.




第二次公演的前一个晚上 各组都开始试自己的演出服和造型




两人穿上演出服都觉得不错 amber还特地拍了几张照片做纪念 谢欣就是在一边为这个漂亮的衣服精心挑选口红色号 因为想给这个舞台增加多一点自己的选择 最关键的是化妆师定的色号是暗红色 虽然好看但谢欣总觉得怪怪的 挑了半天最后觉得这个玫瑰正红就很合适




千挑万选到了自己心仪的色号 谢欣回身一看amber正用她以往的坐姿乖乖的在椅子上坐着 似乎是看了很久谢欣选色号




虽然色号已经选定了 但谢欣更想听听amber的小想法 又或者只是想多跟她说几句话




“你觉得这个颜色怎么样 我感觉这个比较符合我”




“哎 还不错哎 我很喜欢” amber回到




谢欣和她就这样对话着 渐渐走到了她面前 然后自然的把一只手扶在正坐着的amber肩上




“那就是这个了 明天我要亲自把它带到舞台化妆间”




说完 谢欣突然轻轻用左手揉了揉amber最前端的刘海 然后一边看着amber的眼睛一边问她这里刘海的前端染一点蓝色会不会更好 有点素




amber就这样也看着谢欣 问谢欣是不是克莱因蓝那种蓝




谢欣对amber点头




amber便愉悦的说“好啊 我也喜欢那种蓝”




屋里的两人可以互相听见彼此微微的喘息声


 


窗外下着雨 空气是微微凉的 略带一点冷的风和从云上落下来的雨滴在半空缠绵 好像在诉说着难舍的眷恋




好奇怪 天空现在明明是灰黑色的 现在为什么看起来像粉色呢…




谢欣难得的第一次喜欢上下雨天




04.




大海倒在我的怀抱


猛兽载我奔跑


有延伸的黑发在缠绕


星尘点燃我的外套


世界持续燃烧


而附加的 复杂的 正在动摇




这是对灵魂的释放吧 这一刻 也许我们各自找到了自我 找到了彼岸




我们可以驭驾并驱 我们勇敢而无畏




这个舞台无疑是对舞者最好的馈赠




与你默契的相视一笑 仰头示意 雀跃地倒向身后的人潮之中




我听到 我的心脏在我的胸腔中猛烈跳动 它就是这样让我震耳欲聋




狂热的欢呼声几乎将我淹没 如梦如幻 我无法看得真切




但当我转头对上你的瞳孔 那是沉沦的棕带上静谧的黑




你的眸光流转间 它仿佛又淌着克莱因蓝 还有玫瑰般的红




我瞬间冷冽的清醒




灵魂是克莱因蓝的颜色,爱情却是玫瑰红。




或许,“我爱你。” 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




06.




表演完节目两人一起到采访舞台




太过燃的舞台要付出的代价就是——喘不上气




急促的呼吸伴随着开始从额头上往下滑落的汗珠一同进行




恍惚间 amber将半个重心搭在谢欣的肩膀上 身体依靠着谢欣喘气




又慌忙的对着主持人和台下说一句




“sorry…让我再喘口气”




谢欣轻轻拍着她的背 又给她一个可以让她支持住自己的拥抱




后面主持人问她们为什么从一开始就一直坚定不移的选择对方




谢欣突然想起选择曲目的时候 amber对自己说的那句




“You' re my first choice”​




然后愉悦的笑了一下 很轻松却又好像略带小心思的回答




“我一开始很喜欢这个舞台 但是担心没有人和我一起演绎 后来那如果是amber的话 我可以”




07.




倒数宣布票数的321秒后




屏幕上赫然的“872




仿佛就是两人在这一刻心脏跳动的次数 两个人兴奋地抱住彼此




接着伴随着主持人恭喜的声音和台下的欢呼 手牵手飞奔到台下 不顾一切的直往录制场地外面冲




amber拉着谢欣跑了很远很远




一直跑向停车场的自动拦杆 栏杆感应 自动向上抬起 仿佛世界给予了飞奔过来的两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后面两个人实在跑不动了 累的停下扶住膝盖直喘气




谢欣一边笑一边喘着气对旁边的人说




哈哈哈…喂!刚刚都很累了…你怎么还…拉我跑这么远 一会回去累死在半路诶




amber喘的上不来气 因为刚刚一直都是她在前面拉着谢欣跑 突然又被谢欣的后半句话逗笑




一边笑一边喘气就更上不来气了 只能艰难的蹲在地上




谢欣看见amber这个狼狈的模样也被逗笑 刚喘上来的气又被没法停下来的笑给累了回去 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累倒




行吧 谢欣感觉应该收回刚刚那句话 不是在返回的路上累死 现在就可能会累死




amber艰难的站起来 然后好不容易憋出半句话




“…哈哈哈 好啦!回去了”




然后拉起谢欣往回走




就这样散步一样的往回走




amber走的比谢欣稍微前一点 谢欣就这样在后面看着她走 跟着她走




看着前面的这个身影 一幕幕情景控制不住的闪回在谢欣眼前




她突然轻笑出声 然后向下低了一点头 又迅速抬起 两只手交替背向后面 停在原地




前面的人发觉到后面的谢欣停住




然后有点困惑的回头 看见谢欣对自己笑




amber靠近谢欣 “怎么了?你怎么不走了 累了吗”




谢欣对她说了句 “I love you。




amber却有些懵懂的问“?可是现在不是早上啊”




“我这次说真的。”




紧接着背后的双手向前一伸 从后面挽住amber的脖颈 轻轻向下 往自己眼前一揽




一个接吻就来得如此得心应手




懵懂的小白兔突然被吻住 瞳孔不受控制的微微放大 里面也盈满了不可思议 但最后还是选择闭上眼睛乖乖的服从




嗯…严格来说 以前的I love you也是说真的







-----------


end.




灵魂是克莱因蓝,爱情却是玫瑰红。




“从头,放音乐再来一遍。”








评论(24)

热度(2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